Codeforces Round 1929 解题报告

A Sasha and the Beautiful Array

直接最大值减最小值即可。

B Sasha and the Drawing

容易发现,首先填第一行和最后一行是较优的,只有四个端点处有可能重复,别的点每加一个都会覆盖两条对角线。

对四个端点特判即可。

C Sasha and the Casino

神秘贪心题。

容易发现,我们并不能堵自己一定会输 $x$ 次然后下一次赢回来,因为中间也是有可能赢的。

这是的我们不能够最优化分配金钱。

考虑每一局,我们都应当能够赢回所有本金且有富裕,才能保证一定能够获得任意金钱。

扫描一遍即可。

D Sasha and a Walk in the City

这 D 感觉不如和 C 换个位置。

考虑 $f_{i,0/1/2}$。

表示 $i$ 为根的字数下面,以 $i$ 往下的链最多有几个危险路口。

2 的情况显然不能再加,1 的情况要讨论自己是不是危险路口,0 的情况显然恒定为 1。

直接 dp 即可。

E Sasha and the Happy Tree Cutting

暴力加边,事实上会发现如果我们考虑状态压缩,即记录每一个边所覆盖到的点对集合。此时集合的种类是 $O(k)$ 的。

那么我们只需要把这些集合拉出来跑状压 DP 即可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message
account_circle
Please input name.
email
Please input email address.
links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